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美容專書-輕輕鬆鬆變美麗

本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教授與『健康世界』,籌劃出版有關醫學美容專書“輕輕鬆鬆變美麗”一書。

期待美麗,像要求健康是一般人都想追求的目標。古今中外,不管任何種族,都有使用各種物質或方法來增加其外表的美麗。尤其是臉部,如埃及豔后(Cleopatra)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,因為不管是外貌或體態的美麗,都會使人感到年輕、樂觀、有信心,生活得更光鮮亮麗。

高明見教授認為,近年來,由於工商業的發達,醫療科技也隨之發展,美容以及抗老化醫學遂成為熱門的課題,包括矯正的各種整型手術,例如拉皮、雙眼皮、眼袋甚至削骨美容等。尤其是皮膚美容抗老化醫學,更是蓬勃發展,包括各種護膚藥品、保養品、化妝品、果酸、玻尿酸、肉毒桿菌素等等種類繁多,以及各種皮膚美容手術,例如換膚、雷射磨皮、拉皮、眼袋雙眼皮手術、除皺紋肉毒桿菌素注射、各種皮膚填充、抽脂、除毛除狐臭等等。

高明見教授表示雷射美容已成為一專門的領域,雷射只是一種人造的強化電磁波,是一種單一波長位相一致的強光,所以可以調控而成為一種犀利的醫療工具。早期的醫用雷射,主要用於手術的切割與止血,後來各種波長與不同輸出模式的雷射相繼問世,使雷射廣泛應用於皮膚美容,而雷射美容遂成為一熱門的專門醫學。

雷射醫學文教基金會有鑑於此與《健康世界》籌劃出版一本有關醫學美容的實用專書,並請台大皮膚科朱家瑜醫師負責編輯與邀稿。

本書針對各種常見的美容問題,例如皮膚的保養、除斑、去粉刺、除皺紋、去角質、除疤、除痣、換膚、磨皮、眼袋、雙眼皮,除毛、除狐臭、植髮等,以及果酸、玻尿酸、肉毒桿菌素和雷射美容等保養與治療問題,邀請有關權威醫師與專業人士,提供他們專業的知識與寶貴的經驗,高明見教授希望藉此書能讓民眾有更正確的美容觀念與保養作法,也做為他們取捨美容醫療的參考,以便獲得理想的美容效果,使外貌得更青春豐滿,人生更亮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