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寶貝紅孩兒-床母記號(頭頸部血管瘤)義診活動

        雷射醫學文教基金會(董事長高明見),有鑑於此種皮膚血管瘤,俗稱床母記號或胎記,約有八成好發於頭頸部位,造成病人極大的困擾,目前較有效的療法,為採用脈衝染料雷射,分階段逐次消除其血管瘤,但此種療法,必須花費巨大醫療費用以及接受長期的治療,誠非一般病人所能負擔,尤其是低收入戶的孩童,如患有此種血管瘤胎記,幾乎沒有機會接受治療。
        高明見教授有鑑於此乃徵得雷射醫學文教基金會董事的同意,配合曜亞國際公司提供脈衝染料雷射儀器,並與敦安社福基金會、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,特別是萬芳醫院的協助,共同發起『寶貝紅孩兒』義診活動。
        高明見教授感謝萬芳醫院雷射美容中心張英睿主任,為這些貧苦弱勢的病童提供義診,並經由社工單位負責接送這些病童持續來院接受治療,以下簡列當時媒體對此義診活動的報導:
民眾日報-寶貝紅孩兒義診 馬英九捐款代言(970707)
中華日報-血管瘤寶寶 染料雷射可治癒(970707)
中國時報-寶貝紅孩兒義診 最高補助50(970707)
自由時報-紅孩兒義診 名額100(970707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